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仁心仁術 濟世救人 榮總系統全面抗疫

      點閱次數:329 (2022/06/22 上午 10:05)

      使命感 榮譽心 醫護辛勞 全民感激  【連線報導】自從政府宣布要與與新冠病毒共存以來,榮總系統即全面對應,從北到南在院區開辦戶外採檢站、開設專責病房;北榮在中正紀念堂開設﹁車來速防疫急門診﹂,中榮在臺中市中央公園開設﹁大型PCR 篩...

    • 一場光榮的戰役

      點閱次數:273 (2022/06/22 上午 10:06)

      北榮護理部主任 明金蓮  在醫療人力緊繃的狀況下,北榮五月接獲緊急任務,要在中正紀念堂設置「車來速」防疫急門診,成立三合一大型社區採檢站服務,以因應迅速攀升的快篩陽確診民眾採檢及用藥需求,及協助舒緩各大醫院急診篩檢爆量的窘境。  每一場...

    • 謝謝兔寶寶阿姨的照顧

      點閱次數:351 (2022/06/22 上午 10:07)

      中榮護理師 林欣儀  「手手不要亂動,護師阿姨幫你擦『涼涼』後貼起來。你乖乖配合,阿姨等一下送你貼紙好不好?」這是兒科加護病房的日常,但今天卻有點不一樣,我穿著防護隔離衣,在有限的視野下,感到汗水一滴一滴滑下。沒錯,我正在負壓隔離病房,照...

    • 看見護理的價值與堅韌

      點閱次數:277 (2022/06/22 上午 10:08)

      高榮護理部主任 王棋  新冠肺炎來襲,本院堅守林曜祥院長對防疫「料敵從寬,禦敵從嚴」的指示,全院動員,沉穩應對。  護理部偕保全及各單位行政人員,固守本院各防疫管制口,積極查核進出人員;同時在院內走動式查核人員是否落實佩戴口罩。又制定訪...

    • 負重前行 任務第一

      點閱次數:261 (2022/06/22 上午 10:09)

      北榮桃園分院護理部督導 方麗珍  想不到這波疫情竟持續這麼久,身兼數職的我,奔波採購院內防疫物資、規劃及執行篩檢業務,或忙著疫苗施打及防疫旅館篩檢,為國門把關,總是將任務擺在最前面,無法好好休假。  最近社區採檢站轉型為三合一多功能服務...

    • 堅守崗位 守護民眾

      點閱次數:310 (2022/06/22 上午 10:10)

      中榮埔里分院社工師 張芳苑  疫情爆發後,本院醫護人員每天跟著時間賽跑,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南投縣衛生局防疫指引,在社區開設社區快篩站、疫苗快打站,在炎熱的天氣下為民眾快篩與施打疫苗。  在Omicron變異株蔓延的現在,我們還是堅守...

    • 防護衣下溫柔又堅毅的守護

      點閱次數:289 (2022/06/22 上午 10:25)

      高榮臺南分院護理師 方秀能  護理長一句話:「新冠肺炎的專責病房要啟動囉,方秀能護理師,你要前往支援。」揭開了我與院內其他八位伙伴前往專責病房支援的序幕。  病患隔離在院後,自由限縮,每天互動的是被層層防護衣隔離、不見面容的醫護,一次次...